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類股輪動快 法人看金融股殖利率3.6%受注目

2021/11/10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0日電)台股今年來漲幅超過18%,萬八關卡前資金在各產業快速輪動,挑選好股票難度加大,法人表示,除了半導體領軍的人工智慧(AI)、元宇宙等概念族群外,台股金融類股擁有3.6%的高殖利率,吸引不少資金注目。

美國聯準會宣布縮減購債,但是維持利率不變,法人認為,升息時程未定的情況下,未來半年至1年市場難免出現幾次震盪,惟通膨疑慮將逐漸淡化,景氣復甦趨勢不變,加上晶圓代工大廠調漲訂單價格有助其獲利,可望繼續帶動台股表現,值得投資人保持耐心,以長線布局未來多頭行情。

兆豐投信表示,COVID-19疫情發生後,全球基礎建設需求大,使台灣出口增幅達雙位數成長,加上今年國內外通膨升溫的話題不斷,投資人尋找抗通膨的投資標的,截至11月3日台股殖利率為2.72%,多優於主要亞股指數殖利率,其中國內金融保險股殖利率達3.6%,更超越全球主要股票指數殖利率,因此能產生現金的金融類股自然成為投資焦點。

兆豐台灣金傳精選股息基金經理詹佩玲表示,美國臨準會(Fed)可能於2022開始升息,回顧2015至2016年美國開始討論升息,台股各產業表現上,油電燃氣、食品及鋼鐵等類股漲幅甚佳,顯示在升息環境下傳產類股仍有不錯表現。未來投資方向,紡織及製鞋業,在越南逐步恢復生產,將可恢復成長動能,造紙類進入年底包材需求旺季,目前台灣紙器供不應求,加上中國報價開始上漲,相關個股營運有望受惠。

野村優質基金經理人陳茹婷表示,參考美股歷史走勢,前一次減少購債政策結束後,在升息前難免出現幾次震盪,雖然動搖市場信心,但長期仍呈現走高。

陳茹婷分析,隨著明年春天來臨,冬季燃媒需求減少,通膨有機會在明年第1季回歸正常。雖然明年台股整體獲利成長相較今年相對平緩,但短期已慢慢看到上修的跡象,市場反應對明年成長放緩的擔憂可能已落底,隨著第3季全球晶圓代工大廠逐步調漲訂單價格,預期年終獲利進帳可觀,看好第4季財報獲利表現將會攀升,由半導體族群領頭的動能將對指數有正面貢獻,且至少持續到明年第1季。(編輯:張均懋)110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