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遠東遭中國查處違規 林伯豐:不影響台商投資意願

2021/11/22 15:00(11/22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2日電)今天傳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企業被查處違規,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表示,相關情況還要進一步了解,不過相信問題都可以改善後獲得通過,而且屬於個案,應該不至於影響台商投資意願。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天報導,上海、江蘇、江西、湖北、四川等5省市有關執法部門調查發現,遠東集團在當地投資的化纖紡織、水泥企業存在大量違法、違規行為,包含環保問題、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與產品品質。

遠東集團在中國投資的企業遭查處,讓外界關注針對意味濃厚,是否會使台商企業自危將成為下一個目標。

林伯豐今天出席工商協進會公亮紀念講座前接受媒體聯訪,他認為「這屬於個案」,遠東集團和一些上市公司在中國的投資,都有請兩岸會計師及律師作評估及報表審核,相關違法情形還要詳細再了解。

他也說,以前的法規和現在不同,特別是環保標準趨嚴,這些遠東集團是否切實做到還需進一步了解實際狀況,不過他相信相關問題都可以改善後獲得通過。

至於是否會擔心中國拿台灣企業開刀,降低台商赴當地投資意願,林伯豐認為,應該不至於影響台商在中國投資;另台玻到中國投資,都經過程序審核、符合規定,都可以正常運作及營運。

林伯豐進一步指出,「市場在哪裡,就應該去哪裡投資」,他強調,應以市場情況評估,而不是用信任度評估,「中國投資環境還是比東南亞好一點」。

此外,林伯豐也表示,若兩岸關係好轉,尤其是海基會、海協會若能恢復制度性協商,對台商在中國投資的保障和意願都會提高。(編輯:潘羿菁)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