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富智捷獲車用功能安全標準認證 攻人工智慧車載系統

2021/11/23 10: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鴻海旗下富智康子公司富智捷(MobileDrive)獲得汽車功能安全ISO 26262證書,搶攻人工智慧車載軟硬體及系統研發,力拚進軍國際車廠供應鏈。

富智捷董事長黃聖傑在今天新聞稿中指出,ISO 26262是有助車用電子廠商提升功能安全開發實力的認證標準,富智捷取得ISO 26262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 D流程體系認證,未來富智捷將遵循ISO 26262標準,確保智慧座艙、智慧輔助駕駛應用等產品功能安全性及可靠性。

DEKRA德凱認證台灣營運總經理李春和表示,電動車與車聯網快速發展,軟體過程改善及能力決定(Automotive SPICE)流程及功能安全(ISO 26262),一直是車廠與供應商關注的主要議題,對汽車產業而言,通過ISO 26262認證,就是獲得進入市場的基本門票。

DEKRA德凱認證指出,ISO 26262標準涵蓋汽車產業中電子元件及電子設備的產品完整生命週期,稱為安全生命週期(Safety lifecycle),包括初期安全概念、系統開發、軟硬體開發、生產、營運、維修及報廢階段皆有相應的要求。

富智捷以台灣為主要投資重心,發展車聯網業務,業務項目包括人工智慧車載軟硬體及系統的研發銷售,透過主動服務和人工智慧演算法的智慧座艙,整合車載電子、儀表板、智慧車載系統。

根據資料,DEKRA德凱集團是1925年在德國柏林成立的德國機動車監督協會,目前是全球第三方專業檢驗檢測認證機構,去年DEKRA德凱集團營業額約32億歐元,業務布及世界6大洲60多個國家和地區。(編輯:張均懋)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