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緯創看好醫材代工明年成長 外骨骼機器人布局東南亞

2021/11/23 12:46(11/23 1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3日電)代工大廠緯創旗下緯創醫學科技董事長黃柏漙今天表示,明年仍以醫材代工業務成長較快,正接洽歐洲醫材大廠;外骨骼機器人業務正布局東南亞市場,醫療服務還需3到4年才能發揮效益,看好未來將創造更多價值。

台灣洗腎人口約9萬4000多人,洗腎盛行率高居全球第1。緯創醫學科技今天舉辦產品發表會,攜手台大智活中心,跨界整合雲端服務與醫療場域,打造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將照護延伸至初期腎臟病照護及糖尿病等共病照護,透過Health 365全天候健康照護平台,提供民眾個人化居家生活照顧紀錄。

台灣大學智慧生活科技整合與創新研究中心(iNSIGHT)協助緯創醫學在慢性腎臟病照護領域鎖定明確清楚的價值定位,找到使用者導向的服務,再聚焦所需的系統開發功能。

黃柏漙表示,這次與台大智活共創合作,結合科技、醫療與設計思考的加乘效益,推出慢性腎臟病照護解決方案BestShape,深入探索醫護病的需求,在產品完成前,就精準定義產品的價值所在。

黃柏漙透露,緯創醫學也在開發無線電波技術,可在非接觸情況下偵測呼吸、心跳等生理數據,且成本較低、推廣方便,未來有望導入月子中心和長照中心等機構。

營運展望方面,黃柏漙說,緯創醫學今年營收約新台幣5億元,其中傳統醫材代工略受疫情影響,但醫材代工實力已從「幼稚園」進步到「國小」程度,正與歐洲醫材大廠洽談中,預期明後年將持續成長。

他進一步指出,緯創醫學另一項業務外骨骼機器人正在調整策略,近期已攜手台灣東洋,目前在東京、馬來西亞都設有體驗中心,正在東南亞多國部署中。醫療服務方面,未來將協助建立老年人健康數據,還需要3到4年時間才發揮效益。

黃柏漙認為,醫材代工屬於製造創新,是緯創醫學營收主力,明年成長較快;外骨骼機器人和醫療服務直接面對客戶,未來會創造更多價值。(編輯:張均懋)110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