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人:台股利空測試跌破月線 下週不排除測季線

2021/11/26 18: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受COVID-19新變異株消息影響,台股面臨利空測試,今天盤中重摔逾300點,終場下跌284.8點,跌破月線,法人表示,不排除下週測試季線17168點。

加權指數今天收在17369.39點,大跌284.8點,跌幅1.61%,成交值放大為新台幣3539.84億元,8大類股全面下跌。

兆豐國際投顧協理黃國偉接受電話採訪時表示,台股上攻歷史高點18034.19點失利,遇壓回檔,任何風吹草動都可能大跌;今天傳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變異株利空消息,促使回檔速度加快,指數收長黑,直接摜破月線17500點轉弱。

黃國偉認為,下週不排除測試下個支撐,季線17168點;不過,若疫情未進一步惡化,指數可望在測試後反彈。

他說,現階段基本面消息出現「空窗期」,不論「元宇宙」或是低軌衛星題材都沒變,差別是疫情有了新變化;但英國此次面對COVID-2019變異株嚴陣以待,應可望避免類似之前Delta病毒蔓延的情形,所以利空有機會頓化。

至於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提前在明年3月升息的傳聞,他認為,從利率期貨來看,應不至於如此,最早也須等到6月。保守投資人可等到測試半年線、季線獲得支撐再行動;積極型投資人則可逢低加碼。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破月線後修正,將測試季線17168點支撐,但預期17000點不會破,今天只是低點上來漲多的修正,並非空頭市場的跌法,在測試季線之後,未來仍有機會再挑戰萬八歷史高點。

黃文清建議,選股可考慮電動車概念股、第3代半導體應用的族群,穩健型投資人可先看金融股。美國提前升息的說法應該有誤,既然有新變種病毒出現,在防疫需求前提下,更不可能提前升息。(編輯:楊蘭軒)11011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