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伯豐憂缺電 經部:電源開發已規劃至2027年

2021/12/21 21:48(12/21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1日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認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明年一定缺電」的想法,呼籲政府重新檢討能源政策。經濟部表示,目前已規劃至2027年長期電源開發方案,期間新增燃氣機組總裝置容量是除役核能機組的近4倍。

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公投未通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認為明年一定會缺電;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表示認同,並說能源政策必須重新檢討修正。

林伯豐認為,台灣現在的能源政策要在2025年時達到50%燃氣、30%燃煤、20%再生能源,不過,綠電建置率未達目標;以及全球在減用天然氣以符合碳排路徑時,台灣卻選擇增氣,政策必須檢討,也是政府職責所在,強調民間與工商企業界願意配合。

對此,經濟部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已規劃至2027年長期電源開發方案,其中預估2021至2027年間,新增的比除役的機組多,其中燃氣機組即約淨增加1450萬瓩,高於核能2025年除役的387萬瓩。

至於三接外推延後的兩年半,經濟部會持續督促台電大潭8、9號機組如期完工,優先供氣給較高效率的燃氣機組,提高總發電量;同時加強各電廠機組維護以減少機組故障機率,精進歲檢修技術;並擴大需量反應機制等作為,請台電持續維持穩定供電。

針對林伯豐稱天然氣不符淨零排放趨勢,能源局指出,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達成減少燃煤發電的決議,依國際能源總署(IEA)報告,天然氣具低碳特性,短中期可取代煤炭,長期隨再生能源供給增加,仍扮演提供電力系統輔助服務的角色,並可透過導入碳捕捉封存再利用(CCUS)技術解決碳排問題,強調天然氣是重要的橋接能源。(編輯:楊蘭軒)110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公投結果全不通過 哪12縣市投出4個同意【圖解】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