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家中小企業投資29億 台灣松澤推新型建築工法

2022/1/27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7日電)投資台灣三大方案迴響熱烈,經濟部今天通過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新台幣29億元;其中台灣松澤計畫投入逾3億元,推動新型建築工法,搶進位處地震帶的台灣龐大市場需求。

經濟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投資台灣事務所今天「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6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9億元。

台灣松澤防震設備致力於智慧安全建材的開發,掌握鉛心橡膠免震器與建築結構診斷的軟硬體技術,藉由免震器產品,可在地震時大幅降低建築物及橋梁的搖晃程度與損害。

位於地震帶上的台灣,在推動新型建築免震工法勢在必行,預估市場需求龐大,計劃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宜蘭科學園區新建廠房,開發生產10樓以下建築免震器,維護國人居住安全,並為在地創造37個就業機會。

雍御企業生產沙灘車,由於既有廠房已趨於飽和,無法支應新品開發,將擴大招募本國員工30名,斥資近6億元在台南市關廟區擴建廠房,規劃防治污染措施,降低噪音與製程廢水循環再利用,同時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以擴大生產量能。

偉剛科技以產銷玩具槍為主要業務,供應給休閒、生存遊戲及軍警訓練等市場,將斥資逾13億元在新北市泰山區興建廠房,廠房建築頂樓加裝太陽能、儲能及水循環設備,產程運用MES、倉儲、物流管理系統提升整體效率,同時為在地創造76個就業機會。

寀呈公司主要運用生質塑膠材料製造一次性餐具用品、家用品等,在各國減塑與減碳政策驅使之下,計劃擴大投入逾1億元,於既有桃園蘆竹廠區增設射出與真空產品產線,採低碳材料為主,且生產製程設備逐步淘汰高耗能機器,將創造34個本國就業機會。

憶鼎企業隸屬極鮮餐飲集團,由於肉品及海鮮銷量極大,興建智慧冷凍倉儲迫在眉睫,為此擴大投入近3億元,預定設廠地點在台中市大雅區,規劃加設太陽能板;廠內也運用物聯網平台及感測器,提升效率與優化管理,將為國內創造12個就業機會。

美十樂健康事業是保健產品經銷零售商,營業項目涵蓋藥品、營養保健品、醫學美容保養品等;近年疫情肆虐,國人對醫藥保健食品需求大增,為回應市場需求,規劃投入逾2億元在台中北屯區新建智慧化倉儲營運總部,並持續擴展實體智慧門市,也為國內醫藥產業創造109個就業機會。

「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78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350億元,帶來2萬9554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176家企業投資約1兆6515億元,預估創造13萬523個本國就業機會,有超過百家企業申請方案中。(編輯:張均懋)11101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