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去年研發經費1250億 創新是最重視的價值

2022/4/20 16: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0日電)台積電法務副總經理暨法務長方淑華今天表示,創新是台積電最重視的價值,近年研發經費平均是營收的8%,去年達新台幣1250億元,預期未來會越來越多。

科睿唯安(Clarivate)今天頒發2022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給台灣9家機構,包括鴻海、工研院、聯發科、廣達、台積電、友達、台達電、緯創資通和瑞昱。台積電是第2度獲獎。

方淑華說,台積電的企業核心價值是「ICIC」,其中一個I是創新(Innovation),是台積電最重視的價值。她說,台積電第一個創新是創辦人張忠謀創造的晶圓代工企業模式。

方淑華表示,台積電30幾年來一直致力科技創新及研發,重視技術自主,近年研發經費投入平均是營收的8%,2020年研發經費首度超過1000億元,去年達1250億元。未來隨著業務不斷成長,研發經費會越來越多。

在創新方面,台積電一直將釋放產業創新動能當成使命。方淑華說,台積電每年跟著客戶實踐了數千種產品,包含通訊、智慧手機、雲端資料中心、人工智慧,甚至是國防、醫療產品,都是跟著客戶產品設計能夠實踐應用的產品。

方淑華表示,除了在生產技術上創新,台積電一直在各方面實踐創新,不只是平常營運,包括企業社會責任,也鼓勵員工釋放創新動能,協助台積電想出各種節能減碳、減廢的新方式。

方淑華說,這麼多的創新,基本要用專利保護,當然營業秘密也非常重要。截至目前為止,台積電申請專利超過7.4萬件,獲得專利超過5.1萬件,是半導體業界最大版圖之一。(編輯:張良知)111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