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新光金討論合併? 台新金:好標的好價格都會研究

2022/5/4 18: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4日電)新光金和台新金是否有望創國內第二起金金併,成市場熱議焦點。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表示,台新金對併購持開放態度,只要有好標的、好價格,都會進行研究;若有接到新光金邀請合併評估,將以正面積極態度一起研究。

繼富邦金合併日盛金,創下國內首起金金併後,日前新光金有董事提議成立小組研究與台新金合併可行性,引起市場高度矚目。對此傳聞,台新金先前也釋出善意,指出尚未收到正式評估邀請,不過若有機會能一起合作努力,也是好事一樁。

台新金今天舉行首季法人說明會,法人關注台新金是否啟動評估和新光金合併,林維俊表示,此事應先詢問新光金,因目前此事還在新光金內部討論階段,台新金不方便、也不禮貌進行任何評論;若有接到新光金邀請進行合併評估討論,台新金將以正面積極態度一起研究。

另有法人提問,台新金未來幾年是否打算再進行併購,林維俊指出,台新金對併購一向持開放態度,只要有好標的、好價格,都會進行研究。

此外,林維俊會中談到,台新人壽業務成長快速,台新銀行個金、法金業務也持續發展,台新金規劃對台新銀行和台新人壽辦理增資,以利子公司維持健全資本結構,增資時點預計落在今年下半年。

針對今年台新金股利發放方向,林維俊表示,台新金下次董事會應會做出股利政策決議,目前規劃是朝穩定方向,前一年度台新金是55%配發現金股利、45%配發股票股利,目前也會往這方向進行考慮和建議,不過要在董事會通過後才會定案。

另外,金管會近日緊盯壽險公司宣告利率政策,並在日前開出第一槍,認定台新人壽金豐盛利變型美元終身壽險宣告利率不合理,要求台新人壽必須停售金豐盛保單。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林維俊會中表示,近日對此持續虛心檢討,台新人壽經營一切以符合法規與客戶利益為優先,會繼續努力、維持穩健成長,他也強調,已購買此商品的客戶權益不受任何影響。

在金管會4月29日開罰台新人壽後,台新人壽旋即於4月30日召開資產負債管理委員會,全面檢視投資策略和宣告利率公式,以期符合主管機關要求的穩定性及妥適性,台新人壽並決議,5月份商品宣告利率按兵不動,確保所有客戶的長期利益不受影響。(編輯:潘羿菁)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