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積電子公司采鈺將上市 盼未來業績步步高升

2022/5/26 17: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6日電)台積電子公司采鈺即將掛牌上市,采鈺表示,市場需求與庫存狀況平穩,下半年展望審慎樂觀,期望未來業績能步步高升。

采鈺下午舉行上市前業績發表會,事業發展組織副總經理林光鵬說,今年手機出貨量大概維持12億至13億支,即便下半年出貨量不明朗,不過上海逐步解封,第3季手機市場也將迎來傳統旺季,情況逐步好轉。

至於市場庫存方面,林光鵬表示,采鈺影像感測器與微型化光學業務涵蓋範圍廣,從手機到車用,尤其,微型化光學產品以客製化為主,庫存情況並不嚴重,整個供需情況平穩,采鈺下半年展望持審慎樂觀態度。

采鈺資源企劃組織副總經理黃文榮說,2020年內部覺得既有生產空間不足,此外,新技術、新應用也要找適當地點培育成長,啟動龍潭廠興建計畫,依計畫於今年5月取得使用執照,進入機台試車與產品驗證階段,預計第4季進行第1階段量產。

黃文榮表示,龍潭廠規模大小與新竹廠一樣,除彩色濾光膜,還將發展微型光學元件、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及汽車應用,全產能可達年產220萬片8吋約當晶圓,預計3年可望達到經濟規模,為采鈺帶來另一個成長契機。

采鈺董事長關欣說,采鈺未來在既有產品將持續深耕,追求微縮化、輕薄化,在紅外線方面,追求更長波長產品技術,並在生物感測器也有著墨,期望業績能夠跟股票代號6789一樣步步高升。他強調,采鈺並不是追求盲目成長,而是有序成長,在既有規模下,往前邁進。(編輯:林興盟)111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