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禁台灣石斑魚 東元黃茂雄:力助赴日銷售

2022/6/22 13:25(6/22 14: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22日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時表示,除了餐飲業者加強採購石斑,也要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6月22日
針對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22日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時表示,除了餐飲業者加強採購石斑,也要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中央社記者江明晏攝 111年6月22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2日電)中國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天表示,旗下多個餐飲品牌已增加採購石斑魚,同時透過關係,協助洽談日本水產公司,希望幫忙台灣石斑魚赴日銷售。

中國以驗出禁藥為由,自13日起暫停台灣石斑魚進口,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今天出席「2022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時表示,除了餐飲業者加強採購石斑,也要更積極拓展外銷市場。

他表示,日本對台灣的石斑魚很有興趣,認為「不會有大問題」,東元餐飲集團有多個餐飲品牌,已增加採購,開發14個石斑魚入菜的料理,同時也透過日本友人幫忙,洽談第一水產、鈴富水產幫忙台灣石斑魚赴日銷售,請日本幾家水產公司幫忙出口,這幾天會有結論。

「我在日本住這麼久,相信石斑會有很好的銷路」,他表示,有些人說日本人不喜歡石斑魚,難以拓展外銷市場,但畢竟日本那麼大,從北到南,本州、九州到琉球,難免有幾個地方會不愛吃,而像九州就很愛吃石斑,對石斑的評價很高,相信可以解決石斑魚的外銷問題。

針對下半年景氣,黃茂雄表示,隨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漸漸緩和,國境會開放,也不得不開放。相信在開放之後,整個經濟會活絡起來。

此外,針對業界喊話電價上漲,製造業要出走,黃茂雄表示,不是說要出走就出走,沒那麼簡單,電費高、供電不足,都對產業會有影響,但企業也要想辦法。

而東元餐飲集團興建的屏東食品廠預計明年底完成,將可供應摩斯漢堡,未來摩斯展店策略則要多考慮電商的發展,虛實整合是未來趨勢。

針對原物料大漲,摩斯漢堡為何能凍漲?黃茂雄說,「不喜歡操弄價錢」,認為要給消費者安定的供給,這是企業的義務,漲5元又怎樣,乾脆想辦法吸收,自己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編輯:楊蘭軒)111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解決借牌陋規 陳吉仲:重新建立石斑魚生產管理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