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CPI自高點放緩 法人對下半年台股轉趨樂觀

2022/8/11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美國最新CPI數據優於預期,美股大漲激勵今天台北股匯市雙漲,台股勁揚258.83點,新台幣創下近2週新高;法人表示,台股今年以來修正,已經相當程度反映對升息、需求下修的預期,下半年可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

美國7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8.5%低於市場預期,台股今天漲258.83點,上漲1.73%,收在15197.85點,再度向季線位置靠攏。新台幣今天同樣走強,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29.942元,升5.5分,創下近2週新高。

自營商今天買超15.74億元,投信買超10.91億元,外資及陸資買超140.68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67.33億元。

PGIM保德信科技島基金經理人孫傳恕指出,台股這波自低檔反彈以來,資金青睞類股已從之前的跌深反彈、評價便宜、政策及選舉等層面,轉向半導體、電子零組件、汽車與價值成長股,雖然主要電子產業成長性可能在今、明兩年出現趨緩,台灣經濟指標也有轉弱跡象,然而近期在美股領軍以及國安基金進場之下,整體投資情緒明顯回溫,有利台股持續向季線位置挑戰。

針對第3季的台股走勢,孫傳恕表示,近期科技產業相繼傳出庫存調整雜音,但從不同類股分析,包括汽車與新能源車相關、伺服器、半導體、高效能運算(HPC)等前景能見度仍相當高,例如汽車產業在晶片荒舒緩,以及中國政策作多電動車等,讓汽車相關供應鏈成為這波反彈的資金焦點,而伺服器則是看好至明年的成長力道仍佳。

大華銀多元特別收益平衡基金經理人陳晞倫表示,由於近期原油等原物料價格回跌,市場對通膨的預期及美國聯準會政策的反應也淡化,最新CPI數據也反映未來的通膨壓力可望趨緩,聯準會(Fed)今年以來的升息動作有達到一定程度的效果。

陳晞倫認為,近期美國科技股已出現明顯的反彈,台股近日表現也可看出受到拉抬,隨著傳統科技旺季來臨,新機發表可望為市場注入樂觀情緒。此外,就評價面來看,今年以來的修正已經相當程度反映對升息、需求下修的預期,本益比低於近5年平均的個股相當多,使得台股具備下檔保護,對下半年可抱持謹慎樂觀的態度。(編輯:楊凱翔)11108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