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政經劇烈變動 苗豐強提4訴求籲兩岸恢復交流

2022/11/11 16:21(11/11 19: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全國工業總會11日在台北舉辦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理事長苗豐強致詞指出,兩岸恢復交流、面對溝通是當務之急,工總在今年白皮書建議「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原則,盼政府委託具公信力與經貿性質的民間組織進行對話,以因應兩岸亟待解決的經貿事務。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1月11日
全國工業總會11日在台北舉辦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理事長苗豐強致詞指出,兩岸恢復交流、面對溝通是當務之急,工總在今年白皮書建議「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原則,盼政府委託具公信力與經貿性質的民間組織進行對話,以因應兩岸亟待解決的經貿事務。中央社記者裴禛攝 111年11月1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11日電)全國工業總會今天舉行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工總理事長苗豐強表示,全球政經秩序劇烈變動,地緣政治衝突加劇,面對全球日益動盪與景氣下行趨勢,強化韌性將成為因應挑戰的基調;此外,他也提出4大訴求並呼籲兩岸恢復交流。

苗豐強今天在第76屆工業節慶祝大會致詞表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演說中強調要建立具韌性的經濟與產業,自己十分贊同此目標,自己接任工總理事長時,也提出「區域運籌」的呼籲,希望政府與民間共同努力鞏固台灣在產業供應鏈的關鍵地位。

苗豐強表示,工總認為打造具韌性的經濟與產業需4大條件,首先是更加開放的國際市場,台灣產業有意願也有能力參與CPTPP,且願意接受挑戰,期盼台灣努力早日加入CPTPP,對區域產業生態系建設有所貢獻。

第二是穩定低碳的能源供應,苗豐強坦言,按目前政府能源配比規劃,2025年核電廠除役後很難兼顧穩定及低碳需求,為因應全世界天然氣供應不足及零碳能源趨勢,日本和德國等都務實調整能源政策、提高核能比重,以協助達成淨零轉型目標。

苗豐強進一步表示,產業界期待政府務實檢討能源規劃,不預先排除任何能源,以穩定低碳能源供應,協助產業淨零轉型。

第三是平衡完整的產業生態,苗豐強提出,台灣應建立平衡的產業發展環境,政府大力支持高科技發展外,應同時顧及其他產業,持續關切與追蹤產業關切的問題,包括協助各產業進行高值化、去碳化、人才培訓及移工引進等,為此,產業與政府需要持續對話及合作。

第四是和平安全的經營環境,苗豐強表示,和平的經營環境是產業發展的根本,從俄烏戰爭中看到百姓流離失所及經濟嚴重受創,台灣應全力避免走到那一步,且危疑不定的兩岸局勢,更可能影響內外投資意願,不利國家長遠發展。

苗豐強強調,兩岸恢復交流、面對溝通是當務之急,工總在今年白皮書建議「民間先行、政府支持」原則,希望政府委託具公信力與經貿性質的民間組織進行對話,以因應兩岸亟待解決的經貿事務。

苗豐強指出,如今疫情已有效控制,對岸剛確立新一代領導團隊,工總願意在兩岸經貿關係的深厚基礎上,協助兩岸民間和平互動。(編輯:潘羿菁)1111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