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瑞士創新論壇邀5家台灣新創 首設台北主題展區

2022/11/23 19:08(11/2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瑞士創新論壇邀請台灣新創團隊參加,展現台灣科技開發應用實力。左起為:Skyvor創辦人高子翔、航見科技代表黃嬿儒、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艾知科技共同創辦人李芷婷、優必闊科技副總經理何建德。(駐瑞士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傳真  111年11月23日
瑞士創新論壇邀請台灣新創團隊參加,展現台灣科技開發應用實力。左起為:Skyvor創辦人高子翔、航見科技代表黃嬿儒、駐瑞士代表黃偉峰、艾知科技共同創辦人李芷婷、優必闊科技副總經理何建德。(駐瑞士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傳真 111年11月23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3日電)今天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首度邀請台北為本年度國際焦點城市,並邀請5家台灣新創團隊參加,駐瑞士代表處也在會場提供台灣美酒、美食,帶給800多位國際新創圈人士深刻的台灣印象。

在巴塞爾(Basel)舉行的瑞士創新論壇(Swiss Innovation Forum)是由瑞士聯邦政府創新局(Innosuisse)、智慧財產局與企業界共同支持,每年邀請一個城市作為國際焦點。

過去曾邀請德國柏林、芬蘭赫爾辛基及以色列特拉維夫等作為焦點城市,今年是疫情以來首次大規模舉行,並以台北為焦點城市,瑞士主辦單位提供補助邀請5家台灣新創業者代表參加。

駐瑞士代表處代表黃偉峰到場感謝台灣新創團隊的參與。他表示,藉這次在台北主題城市展區,向歐洲國家新創業界、重要產業協會及企業界與會者呈現台灣尖端產品及技術,協助台灣新創團隊前進國際市場,也希望促進台灣成為全球新創供應鏈的重要夥伴。

參與這次瑞士創新論壇的5家台灣新創業者,包括開發端到端智慧無人機解決方案的艾知科技,以及擁有10多國合作夥伴的拓撲無人機雲平台(Topology)開發者航見科技。

除了無人機領域,在台灣最受矚目的半導體界,則有專注於可降低切換損耗的碳化矽(SiC)功率元件設計公司即思創意;歐洲熱門的能源領域,參加者是已在美、加、日、法、印度等5國設有分公司的智慧電表等能源物聯網管理平台開發商優必闊科技。

此外,代表台灣的還有歐洲台灣生技協會(ETBA)會長高子翔在巴塞爾設立的數位醫療新創公司Skyvor Medical,它致力於開發一套完整的數位醫療系統以支援執行分散式臨床試驗,曾獲瑞士Venture Kick及Innosuisse的新創獎項。(編輯:韋樞)1111123

瑞士創新論壇邀請首次邀請台北作為主題城市,國際新創界人士在展區與台灣團隊互動熱絡(駐瑞士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傳真  111年11月23日
瑞士創新論壇邀請首次邀請台北作為主題城市,國際新創界人士在展區與台灣團隊互動熱絡(駐瑞士代表處提供)中央社記者田習如傳真 111年11月23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