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撼訊啟用汐止新廠 第4季有望轉虧為盈

2022/12/9 21:15(12/9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顯示卡廠撼訊9日舉辦新北市汐止保長新廠開幕典禮,總經理陳劍威說,新廠與台科大合作智慧製造,未來有機會輸出整套模組,協助其他工廠改善流程。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12月9日
顯示卡廠撼訊9日舉辦新北市汐止保長新廠開幕典禮,總經理陳劍威說,新廠與台科大合作智慧製造,未來有機會輸出整套模組,協助其他工廠改善流程。中央社記者吳家豪攝 111年12月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9日電)顯示卡廠撼訊今天舉辦新北市汐止保長新廠開幕典禮,總經理陳劍威表示,新廠與台科大合作打造智慧製造,產能已接近滿載;撼訊庫存預計今年底回到健康水位,第4季有望單季轉虧為盈,明年上半年將力拚損益兩平。

陳劍威受訪指出,顯示卡整體市況還是不佳,「不能跟礦機時代比」,撼訊為了去化庫存,從今年3月開始就沒進貨,到最近新品發表才開始買貨。

展望明年市況,陳劍威坦言「真的看不懂」,顯示卡供需有點混亂,推估到明年第3季市況才會回到比較健康一點的狀態。

撼訊於2021年購置保長新廠,位於汐止保長坑工業區,屬於新北市大汐止經貿園區計畫一環,大樓基地面積1528.47坪,地上11層,是全新完工大樓。新廠主要生產高階顯示卡、工業電腦、高速傳輸介面卡、3D相機模組等產品,高階顯示卡單月產能已達2.2萬片,仍有2條產線的擴充空間。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陳劍威說,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撼訊的工業電腦產品曾2次移回台灣生產;考量高階產品在台灣生產的可靠度、品質管理和試產速度都比較好,決定在台灣設廠「練兵」,目前光學產品已經有國外合作客戶,正在小量試產。

他強調,現在市場變化很快,必須掌握產品上市時間的優勢,加上前幾年美國針對中國製產品提高關稅,也是促使撼訊買下新廠的原因之一。新廠與台灣科技大學合作智慧製造,從半自動、全自動到智慧化,需要時間不斷修正,未來可以輸出整套模組,協助其他工廠改善流程。(編輯:林興盟)111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