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庫存衝擊趨緩 信驊林鴻明:下半年業績有望回升

2023/4/18 11:57(4/18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伺服器管理晶片廠信驊董事長林鴻明18日出席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領取潘文淵文教基金會頒發的ERSO Award。他表示,上半年是比較辛苦的時候,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升。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  112年4月18日
伺服器管理晶片廠信驊董事長林鴻明18日出席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領取潘文淵文教基金會頒發的ERSO Award。他表示,上半年是比較辛苦的時候,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升。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攝 112年4月18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8日電)伺服器管理晶片廠信驊董事長林鴻明今天現身技術研討會,他表示,供應鏈受高庫存影響,客戶砍單情況比預期嚴重,今年市況沒有想像中樂觀,上半年比較辛苦,不過目前觀察下游客戶營收逐步回升,預期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溫。

林鴻明今天出席國際超大型積體電路技術研討會,領取潘文淵文教基金會頒發的ERSO Award。他在受訪時針對今年市況說,因為客戶去年害怕拿不到貨,很多重複下單,供應鏈下游客戶要先消化庫存,上游廠商業績才可望翻轉。

林鴻明表示,上半年是比較辛苦的時候,觀察很多下游客戶營收逐步回升,預期零組件供應商下半年業績有機會回升。

他說,今年市況沒有想像中樂觀,因為市場的不確定性,客戶砍單情況比想像嚴重,不過信驊著重長期發展,可以忍受短期波動。

林鴻明看好聊天機器人對於信驊營運具正面效益,他表示,過去雲端中的人工智慧(AI)比重不高,由於AI機器伺服器使用的伺服器遠端管理晶片數量比一般伺服器多,隨著AI伺服器比重拉高,將有助營收更多元化。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對於信驊成為台股股王,林鴻明說,比起其他IC設計公司,信驊走比較不一樣的路,追求創新,領先市場產品企劃與執行,結果具高毛利,並獲得資本市場認同。信驊是個示範,希望可以影響其他科技公司也能夠勇敢走出不一樣的路,更加創新,創造更高毛利及價值。

潘文淵文教基金會的ERSO Award主要是表彰台灣半導體、電子、資通訊、光電及顯示等產業有傑出貢獻者。林鴻明表示,信驊走的是不一樣的路,能夠獲得肯定確實是不容易的事情。(編輯:潘羿菁)112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