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電信業提供門號服務 未落實KYC將啟動調查

2023/10/23 19: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3日電)立委質疑NCC在6月中訂的「電信事業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KYC指引)」無法規範電商平台,NCC表示,持續要求電信業以台灣門號提供電信服務時須落實KYC,若發現販售台灣電信門號服務卻未落實KYC,將啟動調查釐清事實。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天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質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雖然要求國內業者強化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必須雙證件認證才能銷售,但卻無法規範電商平台,形成電信打詐破口。

NCC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電商平台上販售的其他國家電信服務(即國外漫遊門號卡,俗稱黑莓卡),並不是由台灣的電信業者以台灣門號所提供的電信服務,是電信業者跟其他國家電信事業間,依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標準規範所簽訂的國際漫遊協議,基於平等互惠、相互開放原則下,提供雙方旅客在國外短期漫遊使用。

NCC解釋,如果這項服務在其母國需要實名制,但在台灣只提供單向服務(也就是回到母國無法使用電信服務),若有涉及詐騙或規避電信管理法疑慮,NCC將依先前香港黑莓卡案例,請台灣電信業者通知其他國家電信業者協助處理。

NCC表示,依據目前GSMA國際漫遊協約,已有雙方電信事業應相互合作,以防止或消除對詐欺等不當使用規定。如果檢警司法單位發現國外門號漫遊來台涉及詐騙,NCC將要求電信業者立即通知國外電信業者配合協助停斷話處理。

NCC強調,為兼顧國際貿易協議(WTO)跨境服務及協助有關機關治安維護需要的平衡,已在今年9月召開相關會議,討論將此類國際漫遊服務依電信管理法第37條第2項第6款的指定事項,要求電信事業納入其營運計畫,或是依電信管理法第69條第2項授權訂定子法草案,將該議題納入修法討論中,後續將再邀電信業者持續研商辦理。(編輯:張若瑤)112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電信業攜手聯防 陸續攔阻+886 9涉詐電話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