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瞄準台積電大單?中華電上半年德國設歐洲子公司

2024/1/30 16:34(1/30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華電信30日宣布,加速全球布局與業務開拓,將於2024年上半年於德國設立歐洲子公司。(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華電信30日宣布,加速全球布局與業務開拓,將於2024年上半年於德國設立歐洲子公司。(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0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宣布,加速全球布局與業務開拓,將於2024年上半年於德國設立歐洲子公司;市場推測,繼陸續取得台積電在美國、日本建廠合作大單後,中華電也將瞄準台積電在德國設廠的網路基礎建設需求。

中華電信今天召開法說會,由董事長郭水義和總經理林昭陽主持,會中宣布,持續加速全球布局與業務開拓,將於2024年上半年在德國設立歐洲子公司,作為中華電信在歐洲拓展國際業務的先驅。

針對歐洲市場的擴張計畫,中華電回應,歐洲是今年相當重視的成長市場,主要是看好當地的ICT需求持續成長;上半年設立德國辦公室之後,之後也不排除會設別的據點。

中華電信布局國際市場,近年屢傳捷報,消息人士指出,中華電繼去年幫助台積電打造在美國建廠所需的網路基礎建設,也拿下台積電在日本熊本建廠的合作案。市場推測,中華電前進德國,也與台積電在德國設廠的計畫不謀而合,有望接續拿下台積電大單。

針對去年營運,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2023全年營收及每股盈餘創6年新高,並連續4年成長,隨著台灣電信市場在第4季整併完成,產業進入3家業者的新格局,中華電信市值領先,占台灣電信業整體市值60%。

他表示,截至2023年11月止,中華電行動營收市占及客戶數市占超越競爭對手,各達40.2%及37.1%;此外,中華電信5G客戶數超過300萬戶,也是台灣電信市場第一,行動服務營收維持成長動能,已連續33個月成長,行動4G升5G平均月繳金額提升49%,「有信心進一步擴大與同業的領先差距。」

林昭陽表示,去年第4季,中華電3個事業群均繳出營收年增率正成長的成績單,個人與家庭事業群部分,所有核心事業均維持成長動能;2023年國際漫遊營收已飆升至超過疫前,企業客戶事業群整體營收受惠資通訊及行動業務成長而增加,尤其資安業務營收因需求持續增加,年增率連續8季度成長,國際事業群營收也大幅成長33%。

至於2024年成本為何上升,中華電說明,國際事業群將大幅成長、IDC投資也持續增加,有多項計畫正在進行中,會吃掉一部分的投資和成本認列部位。同時,看好AIoT、5G應用和AI解決方案的成長動能,中華電將以ICT的技術核心爭取市場,並且改善獲利能力,預期ICT業務今年可望呈現營收與獲利同步成長格局。(編輯:張均懋)1130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積電尾盤壓低 台股收跌85點險守「萬八」關卡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