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苗栗縣10大致死癌症 肺癌居首位

2017/8/3 20:15(8/3 21: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癌症已連續35年蟬聯民眾10大死因首位,苗栗縣衛生局統計縣內10大致死癌症,前3名分別為肺癌、肝癌及大腸癌,衛生局長張蕊仙今天呼籲民眾維持良好生活飲食習慣,定期健檢。

苗栗縣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自民國71年起,惡性腫瘤連續35年居10大死因首位。以苗栗縣而言,有25.3%民眾因癌症而死,其中以氣管、支氣管和肺癌名列第一,其次是肝和肝內膽管癌,第3名為結腸、直腸和肛門癌。

根據民國105年資料顯示,苗栗縣10大致死癌症依序為肺癌、肝癌、腸癌、口腔癌、女性乳癌、前列腺癌、食道癌、胃癌、胰臟癌以及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淋巴癌)。

衛生局長張蕊仙表示,不良的生活習慣是癌症的禍因,包括菸、酒、檳榔、不健康飲食、缺乏身體活動及肥胖等都是主要危險因子,其中,肺癌的發生受到吸菸與二手菸的影響甚大。

張蕊仙指出,守護健康除了要遠離菸、酒、檳榔等癌症威脅因子,保持運動、良好生活及飲食習慣外,定期接受篩檢也很重要,早期病變沒症狀,透過篩檢能夠找到的癌症,大多是處於癌前病變或是0至2期的癌症,早期發現能早期治療,治癒率也較高。

政府大力推行4癌(大腸癌、乳癌、口腔癌、子宮頸癌)篩檢,去年全縣共有9萬8729人次參加篩檢,其中篩檢出癌前病變1086人,確診癌症199人。張蕊仙說,有些民眾會有逃避心態,認為沒有症狀,就應該沒病,卻可能因此錯失提早發現的良機。106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