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10歲心臟病童綺綺走了 恐龍貼圖遺愛人間

2018/9/27 13:49(9/27 14: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27日電)小女孩綺綺一出生就罹患複雜先天心臟病,從小愛畫恐龍的她,總希望能像恐龍一樣勇敢,卻在10歲的最後一次手術後過世,親友將她生前畫的恐龍做成Line貼圖,並將盈餘全數捐出。

台大醫院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今年8月曾在臉書分享心臟病童綺綺的故事,早在10年前,施景中親手把綺綺接生下來,即便一出生就患有複雜先天心臟病,綺綺的父母仍不願放棄她。

施景中回憶,綺綺6歲時,曾和媽媽一起到醫院拜訪他,這才知道綺綺的心臟經過手術治療,已經逐漸好轉,他也送了綺綺一顆恐龍牙齒化石作為禮物。

當時綺綺的媽媽說,綺綺從小就很愛恐龍,曾說希望自己能像恐龍一樣兇猛、勇敢而且毫不畏懼,因此5歲動第2次心臟手術時,綺綺雖然害怕,仍承諾「會像恐龍一樣勇敢」,眼神既勇敢又堅強。

施景中說,日前他在外科加護病房的住院名單看到綺綺的名字嚇了一跳,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綺綺趁著暑假到醫院做最後一階段的手術,若能撐過這階段,心臟就會和正常人一樣了,想不到手術完成後,綺綺卻再也沒醒來,讓他忍不住掉淚。

綺綺生前是個相當有畫畫天分的小畫家,尤其鍾愛畫恐龍,她過世以後,綺綺乾媽協助將她平時的日常繪畫,製作成Line貼圖,扣除上架行政費用以後,所有貼圖所得,都將捐給兒童心臟病基金會,幫助更多病童。

施景中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由於「綺綺的恐龍綺想世界」貼圖,是他向社群軟體申請上架,收到上架通知後他沒有急著買,而是通知綺綺的媽媽,讓媽媽當女兒的頭號粉絲,也希望綺綺的愛能永遠留在人世。(編輯:張芷瑄)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