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妥瑞氏兒墜樓亡 家長控訴學校不當管教

2018/9/27 18: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7日電)一位妥瑞氏兒去年12月自殺,家長今天和人本教育基金會召開記者會,控訴所屬學校不當管教,師長對孩子大吼大罵,還公然詢問「吃藥了沒」,才導致悲劇發生。

王姓學生罹患妥瑞氏症,去年進入台北市民權國中就讀,僅3個多月便走上絕路。他的父母調查多日,今天在人本基金會協助下召開記者會。

王姓學生(以下簡稱王生)母親指出,去年9月剛開學時,她就向校方表示兒子有妥瑞氏症,希望老師協助,減輕功課負擔,但導師以成績低落理由,長期要求兒子大量訂正、罰寫,常常被罰到下午5時多才能回家。

家長控訴導師賦予針對性的課業壓力,期中考要求他一人全科重考,考完還是被要求全部抄寫一次。家長反映王生壓力過大有輕生念頭,希望導師調整作法,卻沒獲得首肯。

另外,王生在社團與同學發生衝突,學校召開性別平等委員會,卻不採信王生的說法,甚至指稱王生有病應該吃藥。

根據家長描述,去年12月,王生罰抄後離開教室,導師緊追出來,過程中他試著打開雨傘逼退老師,因此被控訴攻擊老師,王生回嘴,王母情急之下打了一耳光,不久學校生教組長到場威脅要記大過。回家後王生受不了壓力,便從自家頂樓跳下。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馮喬蘭指出,事發至今9個月期間,家長都希望能與教育局、校方溝通,了解真相與改善方式,但教育局的調查報告8月出爐後,內容卻未提及問題細節,因此決定今天揭發此事,期盼監察院能介入調查,追究學校相關人員的責任。

妥瑞氏症患者最顯著症狀是會出現許多短暫且重複出現的不自主動作,包括眨眼睛、噘嘴巴、皺眉頭、蹙鼻子、裝鬼臉、聳肩膀、搖頭晃腦或甩手等,來自老師或同學的異樣眼光常造成妥瑞症患者較自卑與退縮,需建立較友善的學習環境。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黃于)107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