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資關係有裂痕 勞部免費提供諮商

2018/10/16 15: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6日電)為了協助勞資雙方溝通,避免勞資爭議,勞動部民國104年起提供相關免費諮商輔導。勞動部說,從104年起只要有勞動部輔導過的企業,都未出現重大勞資爭議。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說,為了達到「預防勞資爭議」、「穩定勞資關係」與「簽訂團體協約」3大目標,以及解決企業內潛在勞資衝突,並保障勞工團結權的行使,鼓勵團體協約締結,避免不當勞動行為的發生。

勞動部從104年起提供「入廠建構企業內勞資雙贏夥伴關係暨協助簽訂團體協約」計畫,提供相關免費諮商輔導。

王厚偉舉例,像在預防勞資爭議部分,導入利益型協商技術,針對有受輔導意願的事業單位、工會組織及勞工代表,透過為期一日導入訓練或個案輔導方式,協助勞資雙方建立自我處理爭執及調整利益的預防機制。

王厚偉說,透過這種方式以降低勞資爭議發生及外部化,進而穩定勞資關係。

王厚偉強調,參加的單位僅需提供會議場地及投影機等相關設備與行政庶務上協助,有關講師、講義等相關經費皆由勞動部支付,事業單位無須負擔任何費用。(編輯:張芷瑄)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