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康寧大學改回專科 教部:不一定核准

2018/10/16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6日電)康寧大學今天宣布,將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寫下台灣首例。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表示,會嚴格檢視師生權益、安置規劃是否到位,不一定會核准。

現在的康寧大學,歷經多次改制、合併。其中台南校區原先是立德管理學院,民國97年改名立德大學,100年改名為康寧大學,104年與位於台北的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康寧專校)合併至今,成為擁有台北、台南2個校區的普通大學,並設有專科部。

不過康寧大學今天指出,台南校區招生始終未達預期,因此決定主動向教育部申請,改制回專科學校,預計108學年度停止大學部招生。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受訪表示,康寧大學日前進行校務發展規劃時,有提出一些不同的選項,改制專科是其中之一。在正式報出計畫前,教育部都尊重校方規劃,但也提醒必須依法完善程序,包括需經過董事會、校務會議同意,做好教職員安置和師生溝通。

朱俊彰說,改制計畫送出後,教育部將謹慎審議,確保師生權益,不一定會核准。如果康寧的改制計畫一直未過,而招生狀況始終未改善,也可能走上停辦或停招。

媒體追問,康寧改制回專科,視同收掉原屬立德大學的台南校區,是否有土地利益的疑慮,朱俊彰表示,據他瞭解,台南校區的土地是向台糖租賃,期滿必須還給台糖,因此應不會得到土地利益,但教育部仍會謹慎審核。

媒體也問及,康寧大學在短短幾年內頻繁合併、改制,現在又要轉回專科,是否過於兒戲,朱俊彰說,可以理解近年高教環境變化迅速,當初改制、合併時,可能存有些理想性,但後來不得不重新思考定位。既然法規有提供改制回專科的空間,就不會禁止學校這麼做。

根據教育部的數據,康寧大學106學年度全校共有教師162人、職員89人、學生4968人。其中台南校區(全為學、碩士班)學生1041人、教師35人。(編輯:張芷瑄)10710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