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中英聽測驗 部分試場遭選舉宣傳車干擾

2018/10/20 16: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0日電)108學年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第一次考試今天登場,北區一所高中的試場,遭選舉宣傳車干擾,監視人員現場應變,以重播部分試題補救。

今天登場的高中英聽測驗共有11萬餘人報考,上午場應到5萬9134人,實到5萬7983人,缺考率1.95%。下午場應到5萬7136人,實到5萬6075人,缺考率1.79%。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表示,今天試場秩序大致良好,但仍有少數考生攜帶手機發出聲響的違規事件,提醒未來參加第二次英聽測驗、學測、指考的學生,一定要留心試場規則。

黃璀娟提到,今天上午場考試時,一所位於北區的分區(高中),部分靠近馬路的試場(教室),受到選舉宣傳車音響干擾。監視人員依照應變流程,現場計算受干擾的題數約4、5題,後續已重播試題因應。

黃璀娟不願透露是哪一位參選人的宣傳車干擾試場,只說試場人員有向該參選人團隊反映、處理後續。大考中心事前已多次公開呼籲,避免在英聽考試舉辦時間,到學校周遭進行選舉宣傳。

108學年度高中英聽第一次考試預計11月1日公布成績。高中英聽每年舉辦2次,學生2次都可參加,成績擇優採認。英聽成績可作為大學「繁星推薦」、「個人申請」、「考試入學」等管道的檢定項目,或是「個人申請」的第二階段審查資料,由各校系自行決定。(編輯:張芷瑄)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