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同大學智慧物聯網中心 著手成立碩博士專班

2018/11/7 11:47(11/7 1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7日電)大同大學智慧物聯網研究中心主任鄭福炯,日前到肯亞分享物聯網的應用,還到大學演講,吸引不少學生想來台學習,物聯網中心也著手規劃成立碩博士專班。

大同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智慧家庭」是校內智慧物聯網研究中心的重點研究,透過物聯網技術,能以手機、平板、手勢、語音等方式,控制家中溫溼度、咖啡機、電源節能和掃地機器人等。

日前肯亞官員來訪,對智慧家庭的運作嘖嘖稱奇,並力邀智慧物聯網中心主任鄭福炯前往肯亞交流,希望帶給肯亞物聯網新思維和知識。

鄭福炯解釋,大同大學物聯網中心有「自動安全連線」等4項專利,可以實際運作,且讓物聯網設備做到隨插即用,非常簡單、容易、低成本,這也是讓很多人參觀後印象深刻的關鍵,透過這樣的實際運作,讓物聯網不是說說而已。

大同大學表示,肯亞從小學到大學都是英語授課,前陣子還向台灣購置140萬台平板電腦,給小一到小三的學生使用,將網路科技應用在教學上的態勢急起直追,而鄭福炯除了出席肯亞的「資通訊高峰會」,分享物聯網的應用,還到奈洛比大學專題演講,為當地學生開拓另一個視野。

鄭福炯回到台灣後,仍持續收到肯亞學生的訊息和信件,請求大同大學開設專班,希望來台學習物聯網,還有學生積極表達希望在大同成為物聯網的博士,目前智慧物聯網中心也正在著手籌備碩、博士專班,最快明年9月就能開班。(編輯:張芷瑄)1071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