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線通訊研究卓越 張懋中獲科技終身成就獎章

2018/11/18 12:15(11/18 13: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8日電)交大校長張懋中在超高頻半導體通訊元件和系統晶片研究有創新突破,他的研究成果對無線通訊產業及學術界有重大貢獻,近日榮獲科技終身成就獎章。

交通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所屬的電氣工程榮譽學會(Eta Kappa Nu)於1992年成立「Vladimir Karapetoff」科技終身成就獎章,旨在表彰於工程及科學領域表現傑出且有卓越貢獻者。

交大校長、中央研究院士張懋中因為在超高頻半導體通訊元件和系統晶片的創新突破,對近代電子學和人類生活、文明所產生的不可或缺影響,榮獲2018 Vladimir Karapetoff 科技終身成就獎章,近日於加拿大溫哥華年會中接受表揚。

張懋中於1990年代在美國洛克威爾科學中心高速電子實驗室,帶領團隊完成異質結雙極性高速電晶體與積成電路的研究與開發,量產後成為歷代智慧手機必備發射器關鍵元件。

交大說,以張懋中開發的砷化鎵功率放大器所製成的手機信號發射器,在全球已超過100億台,成為智慧型手機的首選,對無線通訊產業及學術界有重大貢獻。

交大表示,張懋中對超高頻無線及混合信號的積成電路及系統在通信、雷達、聯結、影像及光譜等系統的研究及開發上貢獻卓著,成為基礎研究和實際應用雙領域首屈一指的先驅學者。

張懋中曾獲得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美國發明家學院院士等殊榮,交大表示,今年獲得科技終身成就獎,再次肯定他在教育及學術上的全球領導地位。(編輯:梁君棣)107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