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食品戴奧辛含量 歐盟建議上限調為原量1/7

2018/11/21 16: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0日綜合外電報導)歐洲食品安全局(EFSA)今天調降食品中戴奧辛和戴奧辛類化學物質含量上限,調為原建議量的1/7。這些化學物質可能導致生育健康、免疫系統、荷爾蒙、牙齒琺瑯質等問題。

戴奧辛與戴奧辛類多氯聯苯(PCBs)主要是工業活動產生,可能累積在食物鏈中,像是油魚、起司、蛋、飼養的肉品內。

歐洲食品安全局看到模擬戴奧辛殘留人體時間的新數據和技術之後,確信應調降人體攝取上限。新建議上限為每週每公斤體重僅能容許2皮克,為2001年建議量的1/7。

歐洲食品安全局評估戴奧辛風險發現,各年齡層現在平均接觸的戴奧辛量,約是新建議上限的5倍。

歐洲安全局戴奧辛工作小組主席、也是食品戴奧辛含量檢討小組成員的胡根布姆(Ron Hoogenboom)表示:「超標這麼多,是健康隱憂。」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毒素名列前茅的戴奧辛是「四氯聯苯戴奧辛」,長期暴露在四氯聯苯戴奧辛中,可能損害免疫系統、發育中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和生殖功能。

2016年刊登的研究發現,男性暴露在戴奧辛中,生男孩的可能性會更低。

戴奧辛也與精液品質較差、新生兒促甲狀腺激素較高以及牙齒琺瑯質發育缺陷有關。(譯者:鄭詩韻/核稿:陳政一)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