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攜違規肉品入境遭罰 有人懊惱有人氣急敗壞

2018/12/15 20:05(12/15 20: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15日電)新修正的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14日生效,連續兩天有多起旅客受罰,遭罰旅客表示並不清楚新規定,對於高額罰鍰感到錯愕。關務署台北關呼籲旅客入境前,要特別留意各項宣導。

行政院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根據立法院三讀通過修正「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第45條之1條文,提高旅客違規帶肉品入境的罰鍰,因考量非洲豬瘟對國內產業衝擊最大,從昨天起如果旅客從非洲豬瘟發生國家,例如中國大陸等地違規攜帶豬肉類產品入境,第1次罰新台幣5萬元,第2次罰50萬元,第3次以上罰100萬元。

遭裁罰的旅客表示,並不清楚這項新規定,對於罰鍰感到相當錯愕,有人認為攜帶的並非「生鮮」、「生肉」,而是真空包裝的肉製產品,不知道也適用新法規定,有人懊惱、有人氣急敗壞。

另外,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昨天也裁罰一名從香港攜帶火腿入境的旅客,認定港澳已回歸中國,以非洲豬瘟疫區標準裁罰,從嚴認定,也就是港澳肉品也不得攜帶入境,讓旅客眉頭深鎖。

防檢局表示,為阻絕疫情於境外,各抵台的航空公司班機都會在班機降落前宣導;出境旅客在報到櫃檯時,航空公司也會夾入檢疫宣導文宣,宣導全民防疫的重要性。

台北關表示,遭罰的旅客搭機主要是選擇免申報櫃檯通關,經執勤關員攔查後發現攜帶肉製產品,全案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規定裁罰。

違規帶肉品入境裁罰加重14日上路,防檢局指出,截至今天下午4時,兩日累計共罰16件、新台幣58萬元。(編輯:方沛清)107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