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生涉關西機場假消息案 北大:已介入輔導

2018/12/17 18: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台北大學游姓學生涉嫌在強颱襲日本關西機場時,於網路散布中國派車助脫困假消息案,北大已介入輔導,要求學務處及導師主動關心學生的心理狀況。

台北大學主任秘書呂育誠今天受訪時表示,校方也是事後才知道涉案的是北大學生,但由於這名學生被法官裁定免罰,沒有罪責,校方也找不到有任何觸犯校規的部分,因此,目前並不會對學生有任何處分。

同時,他說,學校方面不方便對外說明學生的相關資料,但很擔心學生心理是否因此事件受到影響,已要求學務處及導師介入關心,主動輔導及關心學生的心理狀況,不希望因此影響到他學習的情形。

強颱燕子侵襲日本,導致關西機場關閉及許多台灣人滯留機場,當時有網友稱靠中國派出的專車脫困,指責駐日辦事處態度差,輿情譁然,後來並發生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輕生事件。

檢警事後依網路留言查出涉嫌放假消息的網友是一名就讀台北大學的游姓男大生,全案獲南投地院認為,謠言內容未造成民眾生命威脅,不符「社會秩序維護法」要件,裁定游男免罰。(編輯:梁君棣)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