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青班畢業 副總統:培育優質人才庫

2018/12/19 12:51(12/19 15: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9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參加海青班畢業典禮,除了祝福畢業生展翅高飛外,也強調海青班是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中,培養優質人才庫的場所。

陳副總統上午出席在銘傳大學桃園校區所舉辦的「僑務委員會第36期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北區聯合畢業典禮暨成果展」,同時祝福近千名海青班畢業生鵬程萬里。

陳副總統致詞中表示,畢業就代表從今以後可以展翅高飛、追求人生的夢想,也恭喜所有畢業的同學;他也向家長表達感恩之意,感謝家長們把家中的小孩子送到台灣,學到更多的技能,未來服務更多人。

副總統說,海青班從開辦以來,培養出各個領域的優秀人才,在全世界各地發光發熱,而且成為當地經濟產業的人才,更是支持台灣重要夥伴。

他也提到,海青班學生在台灣學習包括烘焙、空間設計,數位媒體、美容美髮、大眾傳播,觀光旅遊等不同課程,如今都能展現獨當一面的專業,也感謝所有師長們辛勤教導。

副總統也說,海青班同學離鄉背井來到台灣,在學習過程中,難免有會辛苦、挫折、思鄉,如今順利畢業,相信「今天以海青班為榮,明天海青班以你為榮」。

副總統強調,政府目前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透過經貿的合作、資源的共享、區域的連結、人才的交流等四個方向,強化台灣與東南亞、南亞國家的交流,而海青班就是非常重要多元人才培育的場所,而且是培養儲備重要人才庫的方法之一。

另外,副總統說,未來會繼續推動海青班的優質培訓課程,吸引更多海外華裔人才到台灣學習,也希望台灣未來能成為東南亞人才培育的首選。

副總統也表示,台灣是一個美麗的國家,文化豐富多元,崇尚自由民主,相信海青班的同學在台灣學習的時間中,一定可以體會到台灣的民主,與多元文化共融的精神,也希望所有海青班的學生回到僑居地,繼續關心台灣,繼續支持台灣的永續發展。

整場畢業典禮中,除了近千名畢業學生參加外,不少家長也遠從海外來到台灣,共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

副總統會後並參觀畢業生所展現的作品成果,許多學生與家長爭相與副總統合影,氣氛熱絡。(編輯:李錫璋)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