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來台供獻教育 西班牙籍教授獲頒梅花卡

2018/12/19 16:15(12/19 16: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9日電)「我不是為了錢而工作,而是為了服務和愛」,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文教授魯四維今天獲移民署頒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他表示將持續帶著這份愛繼續在教育界耕耘服務。

魯四維(Javier Perez Ruiz)擁有歐洲醫師執照及西班牙小兒專科醫師資格,民國90年進文藻外大西文系任教後,陸續取得兩個博士學位,今年再度取得義大利生物倫理博士學位。移民署歷經近一年審議,認定他符合國內高級專業人才資格,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第一服務站專員李鳳珠下午到文藻頒贈外僑永久居留證「梅花卡」給魯四維,表彰其在台為教育的付出與奉獻。

魯四維表示,他不是一個聰明的人,這3個博士都是天主送給他的,天主幫助了他,一切都是為了光榮天主所做。

魯四維來台已逾17年,剛到台灣時育有9名小孩,在台灣生了2個,總計11名兒女。其中一子已長大成人,娶了台灣籍妻子,已有一個可愛女娃,現在肚子裡又懷著第2胎。

魯四維說,台灣就像他第2個家,他的生活已跟台灣密不可分,他在這裡感受到台灣人對他們的愛,「我最喜歡的就是台灣人」。在台灣的這幾年他很開心能給予愛,服務台灣人,並試著將希望和天主的愛帶給身處困境中的人。

獲頒梅花卡,魯四維表示,這對他及他的家人而言是莫大殊榮,是一個台灣和自己家之間愛的記號,也謝謝文藻及道明中學給予的認可,在這兩間學校的任教經驗讓他學到很多。

他說,好久以前,他的心就已是一半西班牙人、一半台灣人了,他的孫女更同時擁有西班牙及台灣血統,無法分割。魯四維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們都能申請到永久居留證。

「我不是為了錢而工作,而是為了服務和愛」,魯四維說,獲頒梅花卡後將持續帶著這份愛繼續在教育界耕耘服務。(編輯:吳佳穎)107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