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年輕天文學者獎座得主沈悅 來台受獎並演講

2018/12/26 11:35(12/26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由中央大學與台達電基金會共同頒發的「年輕天文學者講座」,2018年秋季獲獎者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沈悅博士,他特地來台受獎,並將發表黑洞相關演講。

為表彰國際上在天文學領域有卓越表現的年輕學者,中央大學與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每年頒發「年輕天文學者講座」,由國際甄選委員會推薦候選人,中央大學邀請獲獎者發表學術演講,並與國內學者交流,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也會安排科普演講,讓學子和民眾接觸最前沿的天文課題。

中央大學表示,2018年秋季獲獎者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的沈悅博士(Dr. Yue Shen),他對超大質量黑洞有深入研究,近期特別來台受獎並發表演講。

沈悅於2009年取得美國普林斯頓大學天文物理學博士學位,目前為美國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助理教授。

中央大學表示,沈悅來台將發表3場演講,第1場在中央大學天文所,內容是類星體內部的時域探索,另2場為科普演講,內容為類星體及超大質量黑洞,分別是今天下午2時在台達電子台北總公司、28日下午3時在台中一中,科普演講都以中文進行,歡迎有興趣者參加。(編輯:黃于)1071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