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寵物春節寄宿有隱憂 農委會:將與業者溝通

2019/1/9 12:19(1/9 1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9日電)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今天表示,雖已把寵物寄宿納入寄養管理辦法,但需求量遠大於實際供應量,供給面真的不足,春節期間,寵物旅館是否跟著休假,將與相關業者溝通。

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民主進步黨立委陳曼麗、吳思瑤與中國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藝人李宓等人上午召開「毛小孩如何平安過年」記者會,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執行長何宗勳說,根據農委會2017年調查,台灣毛小孩數量為177萬隻,家庭養寵物雖破百萬,但毛小孩相關福利仍缺乏。

王育敏以自身經驗呼籲家有狗小孩的爸爸、媽媽要避開放鞭炮時間;不要大吃大喝,她曾好意餵食水煮雞肉結果狗小孩吐一地;再者,因春節返鄉,狗狗旅館住宿一個晚上要價新台幣2000元,要選擇平常有安親的地方,才不會讓狗狗受到驚嚇;狗狗專屬運動場所,讓狗狗有好的運動空間。

領養小狗不到一年的新手狗媽媽吳思瑤說,政府部門應對全國狗旅宿、貓旅宿進行安全把關,制定必須的安全管制;國道各休息站應有寵物空間;運輸部分,客運、高鐵、台鐵應有寵物專屬車廂,年節期間返鄉或旅行的密集時段更應提供這樣的友善服務,平時設友善車廂、該買票就買票,車廂內有屬於毛小孩適用規格。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坦承,台灣公共運輸部分是有問題,不能狗狗出去只能乘坐私人交通工具,如果無法乘坐或長途旅行就可能造成不便,農委會將與相關單位共同研擬;住宿問題,農委會已經把寵物寄宿列入寄養管理辦法,但需求量遠大於實際供應量,這是很大的問題,供給面真的不足。

他表示,春節期間,外界憂心寵物住宿旅館是否跟著休假,農委會將與相關業者溝通。

獸醫師、台北市議員楊靜宇說,過年期間,散步遛狗每日至少2次、陪伴玩樂、親密撫摸、安心飲食要依年齡、體型大小、生理狀態給予適當飲食,勿過量,同時避免餵食桌上食物。

楊靜宇提出鄰里友善寵物活動專區的設立;寵物活動專區或是運動公園設計的必要配備;都會地區寵物119緊急救援服務系統的設置。同時最近爆發血犬事件引發動物福利問題,他擔心過年恐缺血,因此如何制度化也是當務之急。

藝人李宓表示,過年有機會帶寵物旅行,很多必備物不可少,並列舉11項隨身必備物品如便袋、飲水器皿、食物、點心、急救包、雨衣、尿布、背帶、防蟲噴劑、安全帶、毛巾等。(編輯:林興盟)108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