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觀基金會兒少優質年度最佳節目獎:台灣特有種

2019/1/19 14:04(1/19 14: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9日電)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今天公布兒少優質節目五星獎並頒發六項年度大獎,其中由公視製作的「台灣特有種The small Big」拿下年度最佳節目獎。

由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主辦,中華電信MOD與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贊助的「國人自製兒童及少年優質節目五星獎」頒獎典禮今天登場。今年適逢媒觀基金會成立20年,五星獎也邁入第18個年頭,今年共67個台灣自製的兒童及少年節目報名參選,由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領銜的評審團選出推薦節目。

獲得107年度五星等非常推薦的兒少節目有:人間衛視的「我愛歡喜 第二季」,大愛電視的「青春愛讀書」和「熱青年」,公視的「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台灣特有種The small Big」、「青春發言人」、「就是這YOUNG3」、「就是愛運動6」,公視3台的「吉娃斯愛科學:飛鼠學校」,年代MUCH的「動物方程市」,客家電視的「小O事件簿」和原住民電視的「kakudan時光機」、「跟著dapin去旅行第三季」。

「現今台灣的兒少節目真的很缺乏,媒觀非常在乎這個獎」,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賴鼎銘致詞指出,如今的家長也不放心打開電視讓孩童們觀看,希望文化部能做一個大水庫讓各個電視台能自製出優質節目,「今天的典禮是給自製同仁們的鼓勵,他們真的是杯水車薪,感謝他們能在崗位上堅持理想。」

主辦單位今年也首度特別頒發6項年度大獎,總計發出新台幣30萬元獎金。「兒少評審獎」得主為公視的「下課花路米-南向世界遺產」,「企業特別獎-中華電信MOD獎」得主為靖洋傳媒科技的「代先生的奇幻旅程」,「企業特別獎-台新社會公益信託基金獎」得主為原金國際的「吉娃斯愛科學:飛鼠學校」,「社會關懷獎」得主為原住民電視的「跟著dapin去旅行第三季」,「兒少發聲獎」得主為公視的「青春發言人」,「年度最佳節目獎」得主為公視的「台灣特有種 The small Big」。

「台灣特有種 The small Big」是公視與Funique VR Studio合製的新創兒少生態節目,也是電視史上首次結合VR技術拍攝製作的兒少生態節目。節目分為「微視界」和「微人物」分別記錄8種台灣特有生物,及8位關心台灣環境與生態的「特有種」青年,從生物第一人稱視角、青年的熱忱和保育行動,看見台灣生態環境面臨的問題。

評審認為,「台灣特有種」節目透過兒少為動物們發聲,以動物第一人稱OS互動,特寫鏡頭觀察,輔以圖像解說,並透過訪問、實境、互動、任務及小動畫增加趣味性,夜間拍攝難度又更高,製作單位克服困難拍到珍貴畫面,令人感動值得嘉許。(編輯:陳俊碩)108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