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鹿圖案幸福公路APP 找替代道路好幫手

2019/2/1 13:51(2/1 15: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日電)明天起有9天春節連續假期,國道將出現大量返鄉及出遊車潮,公路總局建議民眾多利用省道替代道路,並建議下載公鹿圖案的幸福公路APP,幫忙快速找到替代道路。

公路總局說,新開發的幸福公路APP,在搜尋替代道路上功能一把罩,只要3個步驟就可以完成。

公路總局說,用路人下載幸福公路APP後,先在主畫面點選即時路況,接著在設備圖層點選替代道路選項,並在語音播報點選重要路況選項,系統就會在國道替代道路前方,透過地圖呈現結合語音播報,以視覺與聽覺方式,告知重要轉向預告點,提醒用路人國道與替代道路兩者旅行時間的優劣。

公路總局說,用路人只要順著幸福公路APP語音導引走,就可以輕鬆行駛替代路線,減少塞在國道的車陣中。

用路人也可順著公路總局在各替代道路前設置螢光黃綠色的替代路線指引標誌,順著指標走,就可輕鬆找到替代路線,夜間在部分重要轉向路口,特別提供LED導引標誌,保證不會迷路。

幸福公路APP也提供台61線服務設施資訊,可在設備圖層、語音播報點選生活、景點資訊選項,系統就會出現沿線的景點資訊,例如:新屋綠色走廊、高美濕地。

幸福公路APP還特別介紹省道沿線私藏秘境,吸引旅客朝聖,例如:台灣最長公路-台9線、處處充滿驚喜的公路-台18線等;同時與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航港局合作,介紹海岸風情,例如:鼻頭角、龍洞灣岬等,讓用路人旅程漫遊伴隨享受各地景緻。(編輯:張雅淨)108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