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順弘牧場雞蛋芬普尼超標 將罰6萬元

2019/2/15 23: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5日電)防檢局今晚表示,進行例行抽驗檢查時,1月25日在彰化縣順弘牧場抽樣3件雞蛋檢體,13日收到檢出芬普尼殘留超標報告,將依法開罰新台幣6萬元,為前年芬普尼事件後超標首例。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這3件雞蛋檢體檢出芬普尼的檢出量,分別為0.03、0.04及0.06ppm,都超過殘留標準的0.01ppm。

防檢局說明,以上3件雞蛋檢體是1月25日採樣的,13日收到驗出超標的報告,同步通知衛福部食藥署進行回收作業外,也對牧場進行移動管制。13日重新採樣,14日確定檢驗合格,13日之後生產的蛋恢復上市。

防檢局說明,依據動物用藥品管理法規定,可用的藥品殘留超標,開罰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但因芬普尼禁止用在蛋雞上,可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此案例將開罰6萬元。至於開罰作為,正在行政作業中,將由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裁罰。

防檢局指出,芬普尼事件發生於前年,事發後加強抽驗,統計民國107年芬普尼檢驗件數,雞蛋459件、雞肉560件,均未檢出芬普尼超標,順弘牧場是芬普尼事件後驗出芬普尼超標的首例。(編輯:戴光育)1080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