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大招募實習機構簡報惹議 教部加強查核

2019/3/7 18: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東南科技大學招募實習機構的簡報,羅列外籍實習生喜歡加班、願意擔任骯髒危險工作、免提繳勞退等「優點」。教育部介入調查,對學校作法「予以嚴正告誡」,後續將加強查核。

位於新北市的東南科大,在招募實習機構簡報中,羅列雇用外籍生實習的7大優勢,包括「基本薪資敘薪,雇用成本低」、「免提繳勞退6%和就業服務費」等,遭批變相為廠商引進廉價勞力。

教育部技職司今天以文字說明告知初步調查結果,確認爭議內容是在去年6月,由東南科大發文至產業公會的「產學合作國際專班產業實習推動計畫」簡報。

教育部調查指出,東南科大第一屆國際產學專班於106學年度第2學期招收,107學年度第2學期(今年3月)開始進行產業實習,共25位學生,其中18人到圓山大飯店、3人到到假日飯店、4人到點點心股份有限公司。

東南科大告知教育部,目前沒有發生簡報中所敘述的事情,並已通知企業撤下簡報。教育部仍「嚴正告誡」,並將加強查核東南科大辦理專班的情況,如果發生損害學生權益、違反勞動人權的情況,將予以嚴懲。

近來育達科大等校,接連被質疑讓外籍生淪為黑工。教育部已要求各校在1個月內,清查所有外籍生工讀及校外實習的狀況,杜絕「假留學,真打工」,違者將扣減獎補助款、招生名額,並禁止招收境外學生,甚至會被列為專案輔導學校。

民進黨立委張廖萬堅4日指育達科大涉嫌與仲介合作,招攬菲律賓學生來台攻讀碩士,並強迫到工廠打工。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受訪表示,校方堅聲稱對代辦單位與學生簽訂的協議不知情,已將相關事證送交檢調單位,靜待調查。但對於學校未盡到輔導責任的部分,已規定育達科大從這學期開始不能再招收外籍生。(編輯:張雅淨)108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