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貓熊可能送高雄 壽山動物園籌備迎嬌客

2019/3/10 12:39(3/10 13: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0日電)中國國寶貓熊可能送給高雄。壽山動物園管理中心主任莊絢智今天說,貓熊有其生長的環境及條件,動物園樂觀其成,將成立小組研議並籌備相關事宜,包括環境、食物來源等。

莊絢智表示,貓熊輸出需經中國中央林業部門許可,所以相關輸出仍要視中國大陸方面的決定。

貓熊圈養的環境包括有恆溫恆濕的溫室和食用特定的竹類,莊絢智說,如果確定來高雄,將籌備新建一座恆溫攝氏18至22度及濕度60%至70%的溫室,並先種植適用的竹類10多種。台北動物園已有圈養經驗,將尋求相關支援,壽山動物園有信心和能力圈養。

媒體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台灣省代表團」代表、重慶籍的全國台聯副會長許沛,對高雄市長韓國瑜3月底參訪廈門、深圳等4城市表達歡迎,更期待韓國瑜日後能赴重慶交流,而「人要交流,動物也要交流」,她將在此次兩會上建議「向高雄市贈送貓熊」。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除了證實將成立貓熊小組,並在臉書貼出貓熊照片,還寫著「融融?雄雄?」,且指是致贈2隻貓熊給高雄,「一對公母貓熊雄雄和融融要來高雄了!」

據參與籌備相關事務的工作人員表示,將與重慶動物園等方面聯繫,擬訂完整的計畫,目前可能致贈1公1母的2隻貓熊給高雄,但名字不確定命名為融融或雄雄。(編輯:陳俊碩)10803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