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桃機停機坪深夜爆滿 長榮:飛機多到快吊起來

2019/3/12 18: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2日電)桃園機場深夜停機坪嚴重不足,數量最多的中華航空及長榮航空的飛機都停得很擁擠。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今天受訪時形容,深夜停在桃園機場的飛機,已多到快要吊起來。

近期有2家外籍航空公司想包機飛台灣,飛機預計於凌晨2時多到凌晨6時在桃園機場過夜,但因深夜時段停機坪已挪不出空位,包機因此作罷,也曝露桃園機場停機坪不足問題。

林寶水今天表示,無論華航還是長榮,面對桃園機場停機坪不足情況,只好花時間將飛機拖到維修棚廠前,還得用魚骨式排列,隔天再一一拖出來,浪費時間和成本。

林寶水甚至形容,現在桃園機場深夜停放的飛機,多到快要吊起來,突顯桃園機場深夜停機坪不夠用情形,已讓業者大傷腦筋。

桃園機場統計,目前停機坪的停機位共85個,但現在每天深夜停放的飛機都超過100架。

桃園機場規劃在舊圓山空廚改建停機坪,可提供5個停機位,但招標8次都流標;而桃園機場第3航廈停機坪正施工中,預計年底北側停機坪完工,可提供7個停機位。

不過,長榮航空今年起4年內將引進20架787-10廣體客機;星宇航空年底前2架單走道A321neo飛機也會到台灣,另8架2022年前到位,並從2021年到2024年,再引進17架A350廣體客機。航空業者認為,桃園機場停機坪不足問題,短時間內難解決。(編輯:張雅淨)108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