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傷殘流浪狗跨海認養 赴美國重啟新生

2019/3/13 16:31(3/13 16: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13日電)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與「護犬大使」祈錦鈅合作,今天將5隻傷殘流浪狗護送至美國重啟新生,讓原本孤單的毛小孩在異鄉擁有新希望。

這次被護送飛往美國西雅圖開啟新生的5隻傷殘流浪狗背後都有段悲慘故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受訪說,1隻去年在台中大坑被救,當時左後腿遭捕獸夾夾斷,經手術後已能跛腳走路;另1隻在中部山區被車撞斷右前腳,也成了殘障狗;其他3隻小幼犬被丟棄在高雄永安海邊差點失溫凍死,經救援小組搶救目前恢復健康。

5隻傷殘流浪狗昨天深夜由祈錦鈅擔任「護犬大使」,自桃園國際機場護送飛往美國;倪京台表示,祈錦鈅除了擁有好歌喉外,愛心更是不落人後,協助救援小組擔任傷殘流浪狗跨海認養任務,她希望藉由自己的舉動讓更多人知道,這麼簡單就能幫助這些毛孩子,讓牠們擁有自己的歸宿、找到愛牠們的家人。

祈錦鈅透過救援小組呼籲剛好要搭機前美國西雅圖、加拿到溫哥華的愛心旅客伸出援手,加入「護犬大使」行列,讓愛的旅程能不中斷。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一邀約,祈錦鈅就立刻決定挪開宣傳行程,排除萬難也要喬出時間參加這件有意義的事,並在機場與志工一起準備航空運輸籠、長途飛行使用的飲水器、全新拉繩等配件。

倪京台說,救援小組2004年起開始陸續與美國西雅圖、舊金山、洛杉磯、紐約和加拿大溫哥華等地動物保護組織合作,跨海在地球另一端替受虐和傷病流浪貓狗尋找新主人,已有超過3000隻幸運台灣流浪貓狗因此獲得重生。(編輯:黃世雅)108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