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紀念車諾比核災 廢核大遊行4/27北高登場

2019/3/28 12: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8日電)為了紀念車諾比核災,環保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今天宣布,今年廢核大遊行將選在4月27日於台北凱道及高雄舉行,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呼籲民眾一同上街反核。

去年以核養綠公投過關後,社會上瀰漫一股核電至上的論調,反核團體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記者會,公布今年廢核大遊行的主題,同時宣告未來將在能源議題上展開強力的宣傳與行動。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發言人崔愫欣表示,核電科技發展後已發生多起事故,包含車諾比、美國三哩島及福島核災等重大核災,可見「核電並不如同核工集團說得這麼安全」,過去廢核大遊行選在3月舉行是為了悼念三一一福島核災,但為了紀念20世紀最大的災害車諾比核災33週年,今年選在4月27日舉行,希望能重新提醒大家記取核災的教訓。

地球公民基金會副執行長蔡中岳則指出,今年廢核大遊行主題為「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台灣目前核電用比僅有10%,非常有能力讓它慢慢退場並發展再生能源,今年遊行會走至台北車站、西門町等,會透過行動告訴更多人「為什麼我們不需要核電」。

蔡中岳也提到,這次廢核大遊行在凱道也會有相當多的展覽,包含再生能源在台發展現況等,更會展出日本戰地攝影師前往福島拍攝的照片,「讓畫面來說話」,告訴大眾福島現況是什麼,當天也會多有更多人集結、當事人現身說法,讓更多人看到台灣核電發展真相。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執行長楊順美表示,有許多人都高估了核電比例且低估再生能源發展的實力,去年公投結果顯示,有8成的人反對核廢料放在自己的縣市,但卻有一半的人要核電,這是非常不公義的事情,環團未來也會提出反對核電的公投。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說,台灣沒有太多的礦產,包含煤、石油等都是進口的,但卻有世界最便宜的電價,這是不合理的,能源轉型一方面是要克服長期依賴進口能源,一方面也是要創造更多綠能產業、改善促進產業發展,這是全球趨勢,台灣不能再拖了。

「告別核電、風光明媚」廢核大遊行4月27日下午1時及2時將分別在台北凱達格蘭大道及高雄凹仔底公園登場,預計會有上百公民團體加入參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呼籲,今年是廢核關鍵年,呼籲過往支持反核的民眾能一同上街告別核電。(編輯:管中維)108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