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技部德國攬才 留學生出席踴躍

2019/4/7 19:20(4/8 0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7日專電)科技部長陳良基率台灣各大學校長到歐洲辦說明會,延攬學術人才返台研究和任教,最後一站柏林吸引上百人與會,會場爆滿反應相當熱烈。

為推動科技部的年輕學者養成計畫,陳良基率清華大學校長賀陳弘、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交通大學副校長張翼等人,3月30日起巡迴倫敦、巴黎、柏林3個城市舉辦徵才說明會,這也是科技部第一次到歐洲大規模攬才。

6日在駐德代表處「台灣文化廳」舉辦的說明會全場爆滿,吸引上百人與會,其中絕大多數是在德國大學就讀的台灣留學生,也有幾位在德國研究機構任職的學者,各大學校長輪番上台說明計畫的執行細節並接受提問。

科技部官員強調,這個計畫目的是為了與國際學術圈連結,因此拿了補助還是可以到國外做研究,不一定要一直待在台灣,科技部會考量實際情況,盡量給學者空間發揮。

幾位獲得補助、目前已返台任職的年輕學者也隨團訪歐。台大化學系助理教授張慕傑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科技部這個計畫的好處是經費多,可用來購買設備和雇用研究人員,而且補助期間最長5年,適合長期的研究規劃,對還在考慮要留在國外做研究或回台灣的年輕學者來說相當有吸引力。

根據科技部的說帖,針對32歲以下年輕學者的「愛因斯坦培植計畫」,每人每年最多可獲得新台幣500萬元的補助,針對已有初步研究基礎的「哥倫布計畫」,每年的補助金額更多達1000萬元。

清華大學電機系助理教授楊尚樺表示,如此高額的補助並不輸美國和英國的名校,年輕學者在計畫執行期間努力打入學術圈,5年後即可在國際學術界建立一定的聲望。(編輯:林憬屏)108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