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泰宜醫院無預警停業 廠商搬貨減損失

2019/4/24 14:53(4/24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24日電)南投縣新泰宜婦幼醫院無預警暫停營運,許多供貨廠商今天趕到醫院搬貨減少損失,醫院人去樓空,實際負責人避不見面,只留幾人善後,所幸病患已分流到其他醫院。

新泰宜婦幼醫院5樓附設護理之家廖姓主任說,據她了解,新經營者5月接手醫院後,一切將恢復正常。

疑因經營問題,南投縣名間鄉小有名氣的新泰宜婦幼醫院即日起暫停營運,10多家廠商得知消息,上午急忙趕到醫院要回藥品或醫材,劉姓廠商說,不奢望要到貨款,所以先取回藥品減少損失,據他耳聞,院方積欠廠商貨款總額可能達新台幣數百萬元。

劉姓廠商指新泰宜婦幼醫院與他們公司配合很久,過去偶有拖延給付貨款,他本月初到醫院時見運作正常,看不出異樣,不料醫院昨天突然公告婦產科停診,讓他很訝異。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社會及勞動處人員今天也到醫院了解情形,衛生局長黃昭郎說,新泰宜醫院暫停運作後,立即協助將產婦及病患分流到其他醫院,並了解醫院公費疫苗、管制藥品儲放情形,若醫院無能力保管,不排除由衛生局帶回。

社會及勞動處表示,今天到場了解勞資聘用狀況,大部分護理人員任職到昨天,只留幾名行政、護理人員善後;醫院3月向縣政府通報大量解僱指出,5月11日將資遣所有員工。

新泰宜醫院附設護理之家與醫院各自獨立營運,負責人不同,因此當其他樓層人去樓空時,護理之家仍有行動不便長者接受妥善照顧;醫院行政人員以負責人不在場為由拒絕記者採訪,也不清楚40多名員工遭欠薪總額。

護理之家廖姓主任說,護理之家運作不受醫院影響,據她了解,醫院無外傳「遭掏空財務、捲款落跑」情形。

據醫院人員透露,其實先前就將醫院恐出現經營狀況「私下暗示」南投縣政府,但縣府相關單位毫無反應,待狀況爆發影響醫院員工、病患、供貨廠商權益後,縣府才做後續收拾處理,實在令人覺得「很被動」。

黃昭郎否認接獲「私下暗示」說法並表示,「不能這麼說,醫院先前仍有門診,縣府不能預設立場指醫院做不下去」,但先前確實耳聞醫院出現「勞資糾紛」,但不代表醫院無法繼續經營,縣府有發文要求注意醫護權益,且醫院暫停運作後,衛生局立即介入分流病患到其他醫院。(編輯:翁翠萍)108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