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重申非核家園 國民黨籲穩健減核

2019/4/27 18: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余祥、侯姿瑩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與廢核大遊行,重申台灣不會缺電,一定會達成走向非核家園的目標。國民黨則呼籲,合理穩健的能源主張應均衡兼顧「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低碳綠能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

廢核大遊行今天下午登場,蔡總統和民進黨總統初選競爭對手、前行政院長賴清德都出席,蔡總統遊行前發表談話表示,只要蔡英文、民進黨執政,走向非核家園是持續的目標,一定會達成目標,台灣不會缺電,也沒有重啟核電的問題。

總統說,過去說推綠能會缺電、會漲電價,這些說法都被一一打破,未來也會持續推動綠能相關產業。

媒體詢及台北市長柯文哲質疑總統當家還遊行,應該努力做事,總統表示,「總統很努力做很多事情,包括這一件。」

賴清德受訪時表示,去年公投後,社會有一些反面焦慮,希望這場運動喚起社會對非核家園的信心跟熱情。雖然民進黨大隊是遊行隊伍的最後面,但在政策執行方面,民進黨一定站在最前面。

遊行過程中,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也向民眾表示,遊行不是為了抗議,是為了凝聚大家的力量,一起向核電廠說不,2025非核家園是執政黨要貫徹的目標。

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接受今日新聞專訪,會後受訪時表示,蔡總統和賴清德別忘了民進黨是執政黨,一個是國家最高領導人、一個曾是行政院長,在任內都可以廢核。

朱立倫說,民進黨不但沒有廢核,還重啟核二、不斷使用核電,今天卻站在廢核團體前,大聲喊廢核,這除了騙,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了,就是打著反核神主牌,每天騙民眾做不到的事,要害台灣民眾。

國民黨副發言人黃心華表示,全體國民多年以來,為了民進黨的意識形態及其神主牌,付出了莫大的國安成本、社會成本及機會成本。

黃心華說,當蔡總統風光享受權力之餘,更應該務實拿出辦法,扭轉因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而導致的「肺咳家園」苦果。

國民黨認為,合理穩健的能源主張應均衡兼顧「確保核安、穩健減核、打造低碳綠能環境、逐步邁向非核家園」等主軸,蔡總統應該公平地看待各種發電方式的優缺點,並且用同樣的邏輯來比較各種發電方式所產生的廢料處理成本及健康風險。(編輯:郭萍英)108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