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野芒劇團跋涉偏鄉 演給奇美國小9學生看

2019/5/7 16:25(5/7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7日電)花蓮縣奇美國小位處海岸山脈間交通不便,全校學生人數僅9人,秋野芒劇團到學校演出兒童劇,校長賴健雄說,學生不曾看過這樣的表演,都覺得十分新奇,也從劇中題材學習。

花蓮縣瑞穗鄉、秀姑巒溪左岸、大磯山西邊河階台地上的奇美部落,群山環繞,是阿美族最古老的部落之一。部落裡的奇美國小設於1925年,位在海岸山脈間,地處偏遠。

目前全校學生人數僅9人,是全花蓮縣人數最少的學校。校長賴健雄表示,因為交通不易抵達,少有劇團前來演戲,這是奇美國小的孩子們第一次在校園裡看戲,6日下午利用綜合課程安排全校師生一起欣賞。

賴健雄表示,劇團演出生動精采吸引孩子的目光,題材是人與環境、大自然的和諧相處,寓教於樂。

秋野芒劇團成立於2015年,長期推動偏鄉兒童劇巡演,成立至今已演出近200場,致力將戲劇帶入偏鄉國小的教室或禮堂內,透過歡樂、互動式的劇場,將環境保育的概念傳達給孩子們,也透過專業的劇場設備,在台灣每塊土地散播偏鄉戲劇種子。

這次秋野芒劇團開著3輛9人座巴士,及1輛載貨的小卡車,駛進山裡,讓部落的孩子可以在學校看見一個專業而完整的劇場演出。

劇團團長許子漢表示,為了能旅行到各個學校,適應每間教室的空間,運用可拆裝的舞台,將小而完整的劇場搬至學校。劇團通常會將所有器材裝進大型遊覽車內,但這次到奇美國小,瑞港公路狹小難行,要用更小、更機動的方式,才能順利抵達。

許子漢指出,對許多偏鄉來說,小學是一個社區的心臟,在學校的教育,也會影響孩子們如何認識社群、認識自我。將戲劇帶入每個小學,讓孩子們看戲也增進對社區的認同感,期望藉此思考自己的家鄉所面臨的問題,促成改變的力量。(編輯:黃世雅)10805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