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攻頂整裝起床號擾人 林務局籲住山屋要有禮貌

2019/5/8 11:29(5/8 12: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8日電)山友住宿山屋,是否曾深受他人早起喧嘩困擾。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推行「山屋禮儀」,希望住進山屋的旅人能多為別人著想、遵守住屋禮貌,讓大家在寧靜山屋享有充分休息。

「起床了」,許多山友住宿山屋經常碰到三更半夜就有人吆喝起床,接著整裝的吵雜聲,出發前還有唱名、精神喊話,天還未明,山屋就像菜市場熱鬧。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最近對山友實施登山前「無痕山林」教育外,也加強推動住山屋要有禮貌。

布農族揹工達亥說,前往嘉明湖會經過向陽山屋和嘉明湖避難山屋,一般行程會安排在向陽山屋住宿,第一波起床的山友是清晨2時左右,直攻嘉明湖,或是前往向陽山迎接最美的日出;第2波起床的是清晨5、6時,第3波則是睡到自然醒,準備下山的山友。

而嘉明湖山屋,第一波起床山友是在清晨4時左右,準備前往嘉明湖迎接日出,第2波起床的則是不趕時間的山友。

達亥說,不管是住向陽山屋或是嘉明湖避難山屋,經常碰到早起山友喧嘩干擾他人睡眠休息,而睡眠不足對登山來說又是大忌,嚴重時會因疲憊引起高山症。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表示,過去林管處就有在推行「山屋禮儀」。山屋從凌晨開始,有人早起收行囊上路,也有人養精蓄銳等待黎明,是大家共有的休息、庇護空間,住宿品質仰賴大家共同維護,試著為別人想,遵守山屋的禮貌不是難事。(編輯:吳佳穎)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