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通部提議勞工列席董事會 長榮:願討論

2019/5/13 20: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3日電)長榮航空勞資爭議,空服釀罷工。交通部今天下午與長榮資方就工會所提增設勞工董事、禁搭便車充分溝通,交通部提議勞工列席董事會,長榮航空表示願帶回方案討論。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說,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親自到交通部溝通,但表達在增設勞工董事及禁搭便車的訴求,會讓公司治理上有困難,林寶水仍表達,願意照顧員工福利,但要一體適用,不能有差別待遇。

王國材說,交通部提議是否可讓勞工列席董事會,林寶水表示,願意就替代方案帶回討論,但對加強勞資溝通平台、加強照顧全體同仁等表達善意,並說可比照機師工會的做法,由董事長定期與空服員工會溝通,這比增設勞工董事更實際。

王國材上週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見面,今天再與長榮資方溝通,希望居中協調,縮小雙方認知差距。

王國材認為,長榮勞資認知的差距只有縮小一點,還有待繼續溝通協調。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為加入會員的長榮空服爭取權益,包括提高日支費(外站津貼)、改善疲勞航班、增設勞工董事、所爭取到的福利禁止非會員搭便車,在與資方談判破裂並調解不成後,今天啟動長達4週的罷工投票。(編輯:李錫璋)10805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