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昔逼兒喝符水看醫生 同志媽出席婚禮給祝福

2019/5/18 16:16(5/18 17:1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8日電)同婚專法通過後,首場婚姻平權婚禮今天登場。男同志新人阿拓笑說,第一次向媽媽出櫃時,媽媽曾要他喝符水、看醫生,完全無法接受,如今卻陪他參加婚禮,給予滿滿祝福。

同婚專法昨天在立法院三讀通過,5月24日起台灣將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法制化的國家,法令通過後的第一場公開婚姻平權婚禮今天在台北登場,女同性伴侶戀歡歡與安柏(Amber)、男同性戀伴侶阿拓與宣佑、異性戀伴侶士良與怡琳在眾多親友見證下,步上紅毯。

男同志新人阿拓和宣佑受訪時說,他們從幼稚園、小學就知道自己喜歡男生,宣佑曾經好幾次嘗試成為父母口中的「正常人」,但當他這麼做的時候,卻覺得什麼事都不正常了。

阿拓回憶,他第一次向媽媽出櫃時,媽媽表面上看似鎮定,2週後男友送他的衣服卻不翼而飛,後來媽媽甚至從廟裡求回符水,口中邊念咒邊要他喝下去,告訴他「喝下去就會好了」,還要求他去看醫生,但曾經反對的媽媽,今天卻陪他參加婚禮,祝福兒子找到好歸宿。

女同志新人歡歡受訪時說,她從小是一名虔誠的基督教徒,在反同的教會中長大,曾經對自己的性向感到懷疑,直到她認定自己就是喜歡女生,決定對爸媽出櫃、離開教會,在網路上認識女友安柏,至今已經3年。

歡歡說,她和安柏交往後,爸媽擔心社會對同志的不友善,好幾次勸他「可以再想想」,顯示內心對同志的抗拒,但兩人沒有因為爸媽的害怕而搬離家中或是刻意不帶另一半回家,畢竟不論同性、異性戀的另一半,對爸媽來說都是陌生人,透過持續互動、接觸的歷程,爸媽終於接納兩人,出櫃後家人感情甚至比過去更好。

實際上,這是歡歡和安柏的第二場婚禮,兩人回憶,2年前她們就認定要和對方走一輩子,但擔心等不到婚姻平權的那一天,因此決定舉辦婚禮向身旁朋友宣告「這是我的妻子」,今天在父母見證下,再次步上紅毯。

歡歡笑說,同婚專法通過後的婚禮,「心情真的不一樣了」,未來一旦登記結婚就不能再像以前一樣吵架就搬走,也有很多權力義務要履行,也希望同志都能尊重得來不易的婚姻。(編輯:張芷瑄)108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