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善政勉畢業生:只要興趣所在就撐到成功為止

2019/6/2 15: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日電)前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受邀參加世新大學管理學院畢業典禮,他勉勵畢業生只要是興趣所在,就要撐下去直到成功,如果對本行失去熱忱也不用怕,想做新的事情就去試。

世新大學舉行管理學院畢業典禮,並邀請張善政演講勉勵畢業生。

世新大學校長吳永乾致詞時表示,學習是成長的原動力,「畢業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另一段人生旅程的開始」,現在生活變遷快速,如果只會一招半式,難免因為缺乏競爭力而闖蕩不了江湖,因此希望畢業生們未來要培養更多元的技能,在求知道路上不斷前進,讓自己不會跌倒或落伍。

張善政表示,昨天受邀參加台大校友30重聚的活動,遇到當年在土木工程系教過的學生,他提供幾個學生畢業後30年間在社會發展的經歷,讓即將踏出校門的畢業生參考。

張善政提到,第一個學生畢業後在台灣從事營造工程,後來覺得市場太小,因此帶員工去新加坡打拚,卻因新加坡政府要求嚴格,一度想放棄,但又覺得無臉見江東父老,決定再努力看看,後來成為當地知名工程公司,還參加捷運建設,這個案例告訴大家從事自己的本行時不要怕困難,只要是興趣所在,就要撐下去直到成功為止。

萬一對本行沒興趣,也不用害怕。張善政表示,第二個學生畢業後到工程顧問公司任職,後來發現自己對土木工程失去熱忱,這位對英文感興趣的學生後來決定開設補習班,現在已成為台灣知名英語補習班的老闆,因此如果真的對本行失去熱忱,想做新的事情、有興趣的事情就勇敢去嘗試。

張善政表示,畢業生開始踏入社會後,可能會發現在學校幾年學的東西完全不夠用,面對現在的新世界,大家必須不斷學習新東西,除了自己的本行專業外,也要珍惜同學彼此之間所學,說不定將來會有很多合作機會。(編輯:管中維)10806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