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7天內染燙髮罰造型師100萬 蘇貞昌秀照闢謠

2019/6/8 10:24(6/8 14: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8日電)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秀出自己年輕時髮量茂密的照片,表示坊間流傳「一週內染髮燙髮,要罰造型師100萬」是錯誤消息,並幽默說,「不過,一週內染燙真的很傷頭髮,嚴重會跟我一樣」。

蘇貞昌上午透過官方LINE群組表示,他今天要破除一則「髮律小謠言」,也要分享一個護髮小叮嚀,坊間流傳「一週內染髮燙髮,要罰造型師100萬」,是錯誤的消息。

蘇貞昌幽默地說,「不過,一週內染燙真的很傷頭髮,嚴重會跟我一樣」,但政府沒有要開罰。只是生產染燙藥劑的廠商,應該提醒消費者,所以要求廠商110年開始要標示清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也在臉書秀出自己剪頭髮的照片,他說,染髮完7天後才能燙髮是善意提醒,不會罰消費者,也不會罰美髮業者。

陳其邁表示,這是政府針對染燙髮藥劑「製造廠商」的標示規定,廠商若沒有依法加註提醒警語才會受罰、110年7月才會實施;而一般美容業者與消費者,並非受罰對象,請放心。(編輯:楊玫寧)108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